门口扫地酱阿姨

bye

月刊少女冠霖君(上)

*没有文笔 xjb写 小学生作文
*ooc和bug属于我



00

绮丽的晚霞将一切渲染成了橘黄色,初夏的吹来一阵特有的黏稠。教室内的吊扇慢悠悠的转着,窗帘随着溜进来风飞舞,刚做完值日的男孩被一个女生拦下。

“我喜欢你。”

女孩斩钉截铁的说了出来,然而被告白的人还是面无表情。

“啊,您稍等。”

男孩终于做出反应,他从自己的书包里掏出笔盒和本子,放在桌子上写写画画,神情十分认真。咔嚓把笔收了起来,审视了下他的作品,脸上还带着点得意的把那页撕了下来,站起身。

“给。”

女孩接过页纸,空气仿佛在这一刻凝固。

“你玩我呢?”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重重的甩开门顺便也把男孩给他的那页纸甩了。

吊扇悠悠的转,窗帘映着晚霞随着晚风,像橘色的海浪。



01

“我喜欢你。”

……

……

……太尴尬了。

裴珍映在高二三班的门口停住了脚步,待在原地大气都不敢出。

今天被同学坑到老师那帮忙忙到现在不说,这去实验室拿个东西路上还撞到了告白现场。

……我现在这么走过去他们不会发现的吧。

裴珍映小心翼翼的挪动脚步,结果门嗙的一下打开了,里面走出个一看就很不爽的女生,那女生离开之前还把手里的一张纸甩到地上。

由于好奇心驱使,裴珍映捡起那女生嗤之以鼻的纸页。上面是类似于签名的东西,不过不像是明星签名,还带漫画人物的。

画的不错,就是签的啥?

“奶,奶罐……”


“喜欢就收着吧。”身边响起平缓的声音,裴珍映一抬头,长的白白净净身材修长是小女生会喜欢的类型,想必就是被告白的对象吧。

不过这哥们给人小姑娘画个什么劲啊,把人气成那样可真行。

“不是,我……”

裴珍映刚一开口才发现那人早走了,走廊就剩他一个人,手里还攥着张纸。

不是,我不是很想收着啊。


02


“没想到啊阿裴!”前排女生发现了新大陆般的拿起裴珍映桌上的一张有些皱的纸。

裴珍映抬起在作业堆里的头,因为麦粒肿几天没来学校,一来还要补作业,独眼少年今天也是非常惨。

“啊?什么?”裴珍映调整了一下眼罩。

“这个啊!奶罐老师的亲笔签绘诶?”前排女生有些激动的一拍桌子,“我以为你们男生不看少女漫的……没想到啊没想到。”

……什么……少女漫?奶罐老师?


“谁…”

啊,想起来了,这不是上个星期他在高二三班门口捡的那张签名?

“他,很有名嘛?”

“你不废话,奶罐老师可是数一数二的少女漫作家啊,她的作品画风美故事有新意,人设也特别好玩…”前排女生开始滔滔不绝的安利起这位作家,裴珍映模模糊糊的听着,伸手把那张签绘拿了过来仔细看了几眼。

阴差阳错收了个名人的签名?

“……我想啊太太肯定也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这一句溜进了正思索着怎么处理这张签绘的裴珍映的耳朵。

“呃,等等,小姑娘?”可是这是个一米八的男孩子签的啊。

裴珍映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03


赖冠霖有点郁闷,他最近正在筹备的新刊,背景和故事框架都设想好了就是缺少男女主的人设,再没有想法就来不及交稿了。

他若有所思的捏着饭团,坐在一旁的柳善皓用食物把腮帮子塞的满满的也没停下八卦,从他同班的混血天天被高三的学长找过去谈话唠到他们语文老师以前染过的猎奇发色,最后把话锋指向了正发呆的赖冠霖。

“哥,听说有人给你表白啊?”


赖冠霖回过神。


“啊,哦上个星期是有个女生说喜欢我。”


“诶诶,然后呢?你怎么回答的?”柳善皓倍感兴趣的凑上前,手上拿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的薯片。

“我以为她是我的粉丝,就给她签了个名。”

“不过她好像不是很高兴…”赖冠霖在柳善皓一脸震惊的注视下闭了嘴。

“哥你好歹是个少女漫作家怎么一点恋爱细胞都没有?”

赖冠霖往嘴里塞了一半的饭团,嚼了有一会。


“我是外国人,听不懂。”

“装,你接着装。”


04

正午的阳光灿烂但毒辣,夏虫的鸣叫此起彼伏,坐在树荫下的赖冠霖盯着斜对面的一棵树长叹一口气。

完了,不能按时交稿了。怕是要被东昊哥训了,一想到姜东昊那竖上天的眉毛赖冠霖背后一寒,他在这六月天感受到了来自十二月的冷空气。

“大黄老师!”柳善皓大喊一声连手里的薯片都不管了飞奔而去。

赖冠霖清楚的看到了不远处那人的身形一顿,摇着头把剩下的饭团塞进口里,伸手去摸汽水。

“臭小子,又喝我汽水。”

无可奈何只好顶着大太阳去自动贩卖机再去买一瓶。

到贩卖机那也没几步路,但还穿着长袖的赖冠霖额头渗出了细汗,强烈的阳光让他睁不开眼,脑子有些晕晕乎乎的就没注意到前面有人,于是跟来者撞了个满怀。

“啊,对不起对不起!”

裴珍映赶忙退开一步,一抬眼。

“奶罐老师!”

嘴巴一张就溜出这几个字,裴珍映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让你嘴快!

高个子男生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一点惊讶的神情。

“你是…那天捡了我签名的人吗?”

“呃——是。”裴珍映站在阴影里都觉得有些燥热,“没事的话我就先……”

“你是几班的。”

裴·不会撒谎·珍映开始心慌,咬了咬牙。

“…高三二班。”说完就一溜烟的跑了。


05

赖冠霖觉得自己撞到宝了。

与他撞了满怀的人从慌乱的道歉到看清他是谁后的惊讶,以及脱口而出他的笔名之后的暗自懊恼,还有说自己是捡签名的那个人时略窘迫和尴尬的挠头,下唇被牙齿咬的泛白。这一系列表情动作尽收眼底。

他……好可爱啊。

赖冠霖回过神,还好没有错过机会询问他的班级。

对方回答的话音刚落就跑走了,赖冠霖并没有在意他为什么跑的那么快,只是满脑子的任务可以按时完成的得意。

想着想着不禁喜形于色一边脸上的酒窝都显现了出来。

翌日,柳善皓见赖冠霖还是一脸丧捏着饭团发呆。



“哥你怎么了?”

“忘记问名字了……”

“啊?”




tbc


评论(25)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