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扫地酱阿姨

bye

月刊少女冠霖君(中)

*我来啦。本章夹带豆昏黄焖鸡,请注意

*依然是ooc与bug齐飞现场


06

裴珍映也不知道怎么跟赖冠霖熟络起来的。

也就是一个星期前吃饭的时候俩学弟不由分说坐到了他的左右,好死不死那天一直保持约饭关系的李大辉请了病假。裴珍映被夹在俩高个中间差点把勺子也给嚼了。

不过男孩子的友谊说来就来,一人打破了僵局,于是就三言两句的聊上了。一来生二回熟,此后的几天裴珍映已经习惯他一在食堂坐下随后就有两个学弟的到来。

裴珍映和柳善皓到总是聊的起劲,赖冠霖也就是偶尔搭搭话,要不就是跟柳善皓说话。

哦,赖冠霖和裴珍映好像也不是很熟。



“学长,放学来我家吧。”



这次中午柳善皓不在,两人的气氛本来就不是很热,这句直接想让裴珍映伸手搓搓手臂。



“……嗯好啊。”



我为什么就答应了呢?

裴珍映坐在赖冠霖家的小桌前,开始反省这个问题。正纠结呢就见赖冠霖递来一打稿纸。



“麻烦帮我擦一下铅笔稿吧。”


“啊?”



像被墨水晕染的水,天色转为深色的天鹅绒,悬挂着明月,点缀着寥寥无几的星星。

街边草木的气味,刺激裴珍映擦铅笔稿擦的有些晕晕乎乎的脑袋。

我个高三现在是在干嘛啊……







07


“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


裴珍映停下筷子,身子往赖冠霖那边凑。

后者满口的食物,腮帮子鼓鼓的像只仓鼠。看着裴珍映眨巴眨巴眼睛。

“你上一部漫画里的女主……原型是善皓吧?”

裴珍映压低了声音,更加凑近了些。



“嗯。”



赖冠霖面不改色。

对面的柳善皓正吃的火热。


裴珍映了然的点着头退了回去,没扒拉几口饭又凑了过来。



“那男主呢?”


赖冠霖喝了口汽水,橘子味的。


“你想知道么?”


裴珍映点了点头。

对面的柳善皓正吃的火热。






08


青春洋溢的学生在操场上活动打闹,不远处的器材室附近两个男生正趴着墙角探着脑袋。

“所以男主原型是……志训哥?”

裴珍映抬头看向赖冠霖,这是他第一次见赖冠霖穿短袖觉得这人白的有些晃眼睛了。

“嗯,学长你熟人?”

裴珍映蹲的有点累了,于是站了起来。

“啊,算是吧。”小区口一起打街机的交情。

后面一句话裴珍映还没说出口就被人一把拉到怀里还被捂住了嘴巴。

“嘘……有人来了。”赖冠霖温热的气息略过裴珍映的耳畔,该死的裴珍映觉得他整个人的温度在急剧上升。

能不能不要做这种让人惶恐的事啊,裴珍映欲哭无泪。

赖冠霖倒是没怎么察觉到怀里人的别扭,只放他在那独自挣扎,然后慢慢再探出身去。

裴珍映还在努力的把赖冠霖捂住他嘴的手扒下来时他听到赖冠霖一声倒吸冷气,于是顺着看过去。

这什么情况??

裴珍映眼睛瞪得圆圆的,肩膀都怂了起来,抓着赖冠霖手抓的更紧了。

还有这种操作的嘛?



09

“诶我说你们!好不容易请你们吃顿好的怎么都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柳善皓哐当拍了下桌子。

对面的裴珍映举着鸡腿愣是不吃在那不知道想什么,他旁边的赖冠霖一副下一秒就会倒下去睡的不省人事的样子。

真是头疼啊。

那天趴墙角看到朴志训跟一个混血小男生打啵,裴·憋不住问题·珍映当天放学后在小区门口街机那七拐八拐的问了朴志训。对方玩游戏的手没停,笑着说,是啊我跟那个学弟交往了。

啊……都恋爱了啊。裴珍映不得叹一口气。

“哥你们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抬头就是柳善皓一脸哭丧。

“就是你干脆的跟黄老师表白,然后又被黄老师干脆的拒绝了。”赖冠霖用他一贯平缓的语调叙述。

“我哪里不好了他就那么拒绝我!”柳善皓狠狠的吃了两口炸鸡。

不是这应该不是重点吧…裴珍映准备换一支鸡腿吃,手里的都凉了。

赖冠霖看向窗外像是看到了什么招呼了一句,柳善皓一下子就扒到玻璃上,正挑选鸡腿的裴珍映见况也凑了过去。

“啊啊啊怎么还有另外一个人!”柳善皓不知道从哪拿出来一副眼镜。

“长得挺好看的。”

“啊啊啊黄旼泫原来喜欢这种嘛?”

俩小孩看的正起劲,结果背上结结实实挨了一巴掌。两人吃痛的回头,就见一脸头疼的裴珍映。

“纸上谈兵的恋爱是最没用的。”

“你要是真的喜欢就该有所行动,而不是在这里远远的看着人家没头没脑的猜测。”

“喜欢啊,不只是说说而已…”


裴珍映说完他们桌上一时陷入了沉默,他的头越来越低越来越低,手里的餐纸被攥的不成样子。

我说了些什么啊我!!救命啊救命我要逃离这里!!

还没等裴珍映行动柳善皓就抢先一步站起来甩下一句你说的有道理,就跑了出去。

“他他他他这…”裴珍映开始坐立不安。

赖冠霖正盯着他出神,裴珍映叫了他几声也没见他有反应。

“…赖冠霖!赖冠霖?冠霖?”

啊,他叫我冠霖了。

“那小子听了你的话,行动去了吧。”


“……………………我怎么觉得他要干傻事。”


“我也觉得。”


裴珍映打算用炸鸡噎死自己。







10



赖冠霖回家洗漱完后,坐到桌前准备开始继续写剧本。昨天已经熬了一个晚上了,但他对内容并不是很满意,无从修改也无从下笔。

长叹一口气趴在桌上,用手指戳着前两天粉丝寄送过来的礼物,是个蚊香蝌蝌的小玩偶,赖冠霖不知道放哪就随便放到了桌上。

戳着戳着小蚊香蝌蝌倒了下来,躺在桌面上与赖冠霖面对面。

赖冠霖看着那圆圆的眼睛嘴巴,不禁想起裴珍映那小巧的脸。

“真像啊…”

他又有一下没一下的捏蚊香蝌蝌的肚子部分,开始不由得的微笑。

玩了有一会,赖冠霖坐了起来把昨天写的东西全部报废了,翻开崭新的一页开始洋洋洒洒。





11



“哇赖冠霖你……昨天干嘛去了?”裴珍映拿着一厅咖啡一瓶牛奶在树荫的长凳下碰到了仿佛要吐魂的赖冠霖。

“啊……哥……”

“臭小子终于记得叫哥啦?”他走过去近距离看到了赖冠霖那要掉到地上的黑眼圈。

“你你,没事吧?”

赖冠霖打了个哈欠说,没事就是连夜赶了漫画剧本。

裴珍映瘪了瘪嘴,蹲了下来把手里两个还是冰的饮料往赖冠霖脸上一贴。

赖冠霖被突如其来的冷气吓得一激灵,一直眯着的眼睛都睁大了。

映入眼帘的是裴珍映弯弯的笑眼,眼角可爱的细纹,嘴边像括号一样的笑纹。他的声音像可乐冰沙,赖冠霖只觉得喉咙一紧,不知道是什么摇动了他的心。

赖冠霖握住搞恶作剧的人的双手,往下移了一点让饮料离开他的两颊。双眼却还直勾勾的看着对方,对方的眼里多了几分羞怯和慌张。

裴珍映赶忙把手抽了出来,起身就走,但没走几步又折了回来,把手里那罐咖啡丢给了赖冠霖。

“请你的。”


这回是真的头也不回的走了。

大概只有伏面的风察觉到了裴珍映悄悄变红的耳尖。




tbc

评论(6)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