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扫地酱阿姨

bye

扑通扑通LOVE


*本文盲恶俗少女上线










「你就是我最爱的设定。」

————




“我们分手吧。”

这句话在裴珍映脑袋里三百六十度立体声环绕了一路。这是他第九次被分手了,原因都是受不了他像漫画里的人生活,甚至自带音效。

我能怎么办我就是这个人设啊!

抬头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低下头裴珍映头顶的小乌云又开始轰隆隆的电闪雷鸣。

撕漫男垂头丧气的走在街上,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呼哒哒哒躲到了电线杆后面。他看到了他前女友正挽着一个男生的手。

“刺啦刺啦。”

裴珍映怨气满满的盯着那两人的背影,过了一会反应过来自己又犯那毛病了,懊恼的开始哐哐撞电线杆。

回过神来那两人已经拐进了一家店,裴·永不言弃并没有嫉妒·珍映飞快的跟了上去。到了门前没减速哐当一下撞开了门引得店里的顾客和店员的瞩目,其实顾客也就裴珍映的前女友他们。

滴滴滴滴滴——

红色警告!裴珍映转身随手抓起一顶帽子戴到头上,故作镇定的晃去看衣服。裴珍映试探的看向他们,因为渔夫帽宽大的帽檐,他的小脸很好的隐藏在投射下来的阴影里。

此刻裴珍映的表情异常凶狠,他觉得现在他是一匹正在窥探猎物的狼。而被盯上的“猎物们”正有说有笑的出了店门,蹲守已久的狙击者迈开了脚步。

冲啊!!!裴珍映在内心呐喊,脚步坚定也抵不住从背后环过来的一只手臂。顺便那只手抽走了他还紧紧握在手里的衣服。

他大梦初醒般的,猛的一回头,那人明艳的脸蛋有点闪的他睁不开眼,但却是冷漠的表情。再一看胸前别着的名牌,完了,是店长。

气势汹汹的小野狼一桶水被浇回了小奶狗。

“对对不起啊,我没注意……”小奶狗耷拉着脑袋,好像并没有意识到用湿漉漉的小狗眼博取原谅这招比鞠个躬撒腿就跑更高明。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打开阖上的门撞得风铃叮铃啷当的乱响一阵。








一路狂奔到家的裴珍映一回房间就倒在床上,脸朝下砸进了柔软的枕被,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是游戏不好玩还是零食不好吃,干嘛那么在意谈恋爱这件事呢。

沉默一会后是一阵自我挣扎的怪叫和手脚相配合的群魔乱舞。正乱挥舞的双手好像抓到了什么,裴珍映从搞得一团乱的被窝抬起头。

完蛋了。

裴珍映完蛋了一路,跑回那家店门口,插着腰大口喘气。顺过气后一脸前去赴死的表情推开了店门,扑面而来的冷气包围了他,风铃叮当的声响随着空调风在室内环绕。

年轻帅气的店长戴着眼镜正在柜台点算着什么,好像没有看到店里进了个大活人。裴珍映站在原地不知道如何开口,空气中的尴尬盖过了柠檬香氛的味道。

“那个……我刚才没反应过来就把,把您家的帽子戴回去了……”裴珍映慢慢挪到柜台前,店长还是没有反应甚至没有抬头看他。

“我绝对不是小偷或者有什么偷窃症!我只是……啊实在是对不起!”

“哐当!”裴珍映猛的一鞠躬脑门结结实实的磕到了柜台上。他正欲哭无泪的揉着他的额头,突然眼前一暗有什么东西盖到了他的头上。

抹了一把眼角分泌出来的生理盐水,把眼前人的眉眼看了真切。裴珍映感受到了他头顶大手掌心的温度,脸上的温度随之飙升。

“扑通扑通。”

两人的脸近在咫尺裴珍映自然捕捉到了店长脸上一闪而过的诧异,但还没来得及懊悔就被人往脑门上拍了张纸,被转身推向门外。

裴珍映眨巴眨巴眼睛,本来就没反应过来的脑袋因为外面热浪更加晕晕乎乎的。他摘下店长贴在他脑门上的纸条——

『帽子挺合适的就送你了,当是撞到头的补偿。快回家吧。』

最后一个字后面还加了一个丑兮兮的笑脸,署名也是龙飞凤舞的。裴珍映开始回想那店长叫什么来着……

啊,赖冠霖!









第二天放学裴珍映还是去了那家店,这次注意到了店名【沉默】,这么一想那店长真的没有说过一句话呢,还要用写纸条的。

“您好,又是我哈哈哈。”裴珍映摸着后脑勺发出几节尴尬的笑声,正在整理衣服的赖冠霖回头看了他一眼继续自己的工作。

“我想了一天还是觉得把帽子还你比较好,或者我给你钱,我买下来。”

赖冠霖停下了动作,手里还拿着衣架,转身视线在裴珍映身上停留了一会,接过了他手上的帽子随手放到了一边。

裴珍映悄悄松了口气,刚走几步又折了回来。

“我有个问题。”

“您是…不能说话么?”赖冠霖身形一顿,转身看到裴珍映脸上写满了好奇也只是给他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

“其实不能说话也挺好的,不像我,说出口的话总让人觉得不舒服……”裴珍映像是在倾诉也像在自言自语。

小脑袋像没了太阳的向日葵没有生气的耷拉着,赖冠霖看着他软软的发丝不禁想起家门口那只小奶猫,伸手覆在他的发旋轻轻的抚摸了一下。

奶猫受惊似的抬头,漂亮的眼睛瞪得圆圆的。赖冠霖甚至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发出一声猫叫。

裴珍映这回真实的听到了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







那天之后裴珍映会时不时到赖冠霖的店里坐坐来跟他聊天,难得有个人能忍受他夸张的语言和肢体动作,这一下裴珍映就被赖冠霖当成了至亲密友,有的没的都往赖冠霖那倒。

“冠霖啊她怎么又不回我了?”

“冠霖啊muel是不是也嫌弃我了……”

“冠霖啊muel他他好像是个男的啊?”

“男的就男的吧干嘛不回我了呢……”

赖冠霖正在点到货的衣服进进出出的,裴珍映像个跟屁虫似的在他后面抱个手机戳戳戳,小嘴还滔滔不绝的说着。

“啊他说我是个男的为什么骗他,我哪有骗他从头到尾我都没有说过我是女生啊!”

清点完货物的赖冠霖终于得休息来喝口水,又听到裴珍映开始转述他跟别人的聊天记录,不禁翻了个白眼。

“什么啊……”裴珍映气愤的开始打字。

“旼炫哥才骗人呢,网恋哪里好了?连对方性别都不能确认。”

“要是能找到一个像冠霖这样的就好了……”裴珍映不自觉的撅起嘴,手指都带着愤怒重重的戳向屏幕。

赖冠霖放下水杯,双手捧着裴珍映巴掌大的脸让他面向自己,一点一点凑近。

裴珍映竟然觉得在空调房里热的发燥,心跳如鼓擂咚咚咚,想要逃开正在靠近的发热体却又动弹不得。

“傻瓜。”

像一口冰凉牛奶划入咽喉,裴珍映下意识咽了咽口水。

“你真的以为我不会说话啊?”

裴珍映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他就觉得赖冠霖的手接触到他脸的部分烫的不像话。

“找一个像我这样的。”赖冠霖笑着歪了歪头。

“我就在这呢你要去哪找啊?”






————


咦,今天店里换香氛了么,是巧克力蛋糕味的啊。







fin.





…我还是下线学习吧:(







评论(33)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