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扫地酱阿姨

bye

男朋友扭蛋


*开学快乐:)




*


赖冠霖正襟危坐,眉头紧锁一脸严肃的拿起手机。


过了一会话筒里结束忙音传来一句。



“What's up man!”



“wha个屁啊!你不是说给我个前凸后翘金发大波的妹子吗?”



“是啊!我给你扭之前还特地洗了手,还拜了拜黄诸葛,还大叫了三声李泰民就是为了能抽出赖大你满意的!”电话那头李大辉的语气十分真挚。



赖冠霖神情复杂的看了眼对面正在他珍藏的糖盒里挑糖吃的人。



“但……出来的是个男的啊!”



空气突然安静,电话那头仿佛没有人。



“…………这种小几率故障应该不会砸到我们头上吧。”



“李大辉,还钱。”



赖冠霖看着对面的人挑了一颗夹心奶糖。



“啊哈哈哈…赖大出来的是什么等级啊?”来了!生硬的转移话题!



赖冠霖听言还认认真真的观赏了对面那人,这脸蛋——



“至少是SSR。”



然后李大辉就开始在电话那边重点不对的得意忘形,看我给你抽到了个这么好的,就算是男的也赏心悦目吧!


赖冠霖立马翻了个白眼,男的顶什么用我自己也能是个SSR!又有的没有扯了几句赖冠霖就没好气的把电话挂掉了。


就说自己干嘛闲着没事跟李大辉这倒霉孩子凑什么热闹,还女朋友扭蛋?扭出个男的是在质疑我的人品还是性取向?赖冠霖越想越气,便恶狠狠的盯着那小几率故障产物。


对面那人正一下一下嚼着奶糖,棕金色的头发看上去很柔软,过长的刘海搭到了睫毛上,他拿手拨了拨,发现赖冠霖正在看他于是对人一展笑颜。



卧槽。


赖冠霖控制住表情,很努力的在忽视突然加速的心脏,但还是关不掉脑内奔跑的弹幕——


这他妈是SSSR吧!






*

糖盒里的糖消失了一半,赖冠霖心疼的赶紧收了起来。


“你你你叫什么?”他还不知道吃完他半盒糖的始作俑者的名字。


“裴珍映。”裴珍映边说着边打开一根棒棒糖的包装袋,把糖塞到嘴里。


赖冠霖这时嘴翘的比天高,他最后一支可乐味棒棒糖被无情剥夺,这使他态度更加恶劣。


“你们这能退货嘛?”


“可以哦。”裴珍映玩闹似的把棒棒糖用舌头推了出来,“不过得24小时之后才能办理手续。”


哈?


“在这24小时之内我得一直跟你在一起,履行男朋友的职责。”



赖冠霖两眼一闭,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

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第二天,房间里没有任何变化,仿佛没人来过。赖冠霖睡眼惺忪的起来看到了桌上又被打开的糖盒,心里暗骂一声。


赖冠霖,清醒一点,那是真的,不是梦。



出门下楼赖冠霖一眼就看到那颗明晃晃的金色脑袋,于是低下头假装没看见的快速走过。


“诶!”


就算被识破也没有停下脚步,甚至走的更快了。



裴珍映也加快了速度跟上赖冠霖的脚步。他俩一个逃一个追的到了自行车停靠处,赖冠霖忍无可忍突然停下回头。


“你不要跟着我了!”


“可我不跟着你我去哪啊……”裴珍映撅起嘴委屈巴巴。


“你爱去哪去哪,我要去上学了。”


赖·钢筋直男·冠霖不为所动,说完就立马骑上自行车一骑绝尘。





*

赖冠霖一路把踏板踩的飞快,试图用迎面刮过的风吹走刚那微妙的心境。


骑进校园到车棚锁好车,刚好看到同社的学长。


“志训学长早上好!”


“早上好啊冠霖。”朴志训视线一偏,“这位是……?”

赖冠霖奇怪的回头,裴珍映正笑嘻嘻的跟朴志训打招呼。


“你好,我是冠霖的男唔唔唔!”裴珍映话没说完就被赖冠霖一只大手捂住了嘴巴,赖冠霖赔了几个笑脸丢下一句学长再见就架着裴珍映跑了。



“不是让你别跟着我嘛!”



“不是你让我爱去哪去哪嘛!”


两人都不甘示弱的大眼瞪小眼,赖冠霖无奈的抹了把额头的汗。


“我要上课可没时间陪你。”



裴珍映看着他故作严肃的表情,脸颊肉嘟嘟的就觉得可爱,很想上手戳戳。



“我可以等你啊。”



赖冠霖的铁壁好像出现了裂缝,可乐气泡碰碰带着甜味的爆炸。城墙上的小人慌里慌张的大叫——失守啦失守啦陛下失守啦!


不!朕的江山还在!


赖冠霖暗下决心似的握紧拳头,头也不会的走了,但没走几步又停了下来,果然裴珍映正紧紧的跟着。


“不要随便跟别人说是我男朋友。”


“……也不要随便对别人笑。”


裴珍映奇怪的眨巴眨巴眼睛,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塞了一手糖,塞糖的人也早就一溜烟的跑了。


他把糖放进口袋,挑出一颗巧克力,撕开包装。



什么啊,都融化了呀。






*

赖冠霖真没想到裴珍映真的等了一天,他午休的时候一个坏心思就没去找裴珍映只是远远的望了一眼就跟没事人似的跟三两同学勾肩搭背去打球。


逆着光坐着的裴珍映仿佛被镀上了金边,耀眼的光点停留在他的鼻尖,他转过头,周围的一切好像按下了慢动作键,连心跳声都慢的清晰。



啧,长得好看了不起。



裴珍映拿起旁边的大包小包一阵小跑到了赖冠霖身边。


“这是什么?”今天赖冠霖在裴珍映面前就没有舒展过眉头。


“啊,我在等你的时候有几个女生来问路,不过我也不是很熟这里没帮上忙,但她们还是给我买了谢礼。”


……什么问路还谢礼,妈的美貌就是原罪。


赖冠霖臭着脸加快了脚步,但却没有骑车,一路跟裴珍映走回了家。


回到赖冠霖房间裴珍映轻车熟路的拿出赖冠霖的糖盒,再在刚提回来的袋子里拿出一袋两袋糖就往里面倒。


赖冠霖也懒得管他,打开书包准备开始做作业。


裴珍映把糖盒填满后,骄傲的端详了几下就好好盖上盖放回了原处。再拿起没放进去多出来的糖坐到了赖冠霖对面。


塑料包装袋撕开的声响之后飘来的是水果软糖的清香,赖冠霖顿时有些心神不宁,重新握了握笔,迅速往裴珍映那瞟了一眼。


“你看什么呢。”



“看你啊。”


“看我干嘛……”


“你好看啊。”



刷啦,笔尖在本子上划了一道长长的印迹。赖冠霖一抬头就看到裴珍映鼓着腮帮子眼睛瞪得大大的眉毛还一抽一抽的。


“你你你这什么表情?”



“你不是不让我笑嘛?我在努力克制自己。”


赖冠霖一时无言以对,边在笔盒里找修正液边小声嘟囔。


“我让你不要对别人笑,又不是不要对我……”



裴珍映把手肘撑在桌子上,双手托着下巴,两眼弯弯,甜的像刚咽下肚的草莓软糖。



“好。”







*

“我有个问题。”


“什么?”


“你晚上都住哪啊?”


“住球里。”


哈?球里?当自己是宠物小精灵啊?


裴珍映看着赖冠霖一脸你当我傻的表情忍俊不禁。


“你问这个干嘛?”


“没事就……”赖冠霖低下头看本子上的公式,只觉得每个符号都在眼前乱飞。


“...你明天还会出现么?”


“如果你想的话,会的哦。”


裴珍映探过身,右手压在刚才那道被修改液覆盖的印迹上。


时针秒针滴答滴答又过了十二点,在裴珍映凑过来的时候赖冠霖想他刚吃的最后一颗软糖一定是青苹果味的。


“晚安,我的男朋友。”


眉间柔软的触觉将赖冠霖一下推倒在软呼呼的棉花糖里,门锁咔哒的落下他才被拉了回来。


小精灵踏着什锦水果味的云朵走了,给迷失仙境的小孩留下了一颗巧克力夹心奶糖。



小孩嚼着奶糖,打算问问仙女教母怎样才能把小精灵留在他身边。











fin.

立一个下篇一定要把月刊完结的弗拉格

评论(20)

热度(3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