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扫地酱阿姨

bye

月刊少女冠霖君(下)

*陪你唱情歌,看最美的烟火。







12



篮球场上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比赛,白皙手腕上的橘黄色护腕牵动着裴珍映的视线。

赖冠霖又一个漂亮得分掀起了观众席的热浪,裴珍映也毫不吝啬他的笑脸与掌声。

长得又帅,篮球打的好,成绩也不差还会画画。这种人居然真实的存在,难怪那么多女生喜欢呢……裴珍映正胡思乱想着,旁边就坐下一个人。


“朴佑镇闭嘴。”


“我什么都没说啊还??”屁股都还没做热的朴佑镇感到了六月飞霜般的冤屈。

“你跟祥林嫂似的叨了一上天了,没张口就知道你要说什么,所以闭嘴。”


“裴啊,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裴珍映瞟了一眼朴佑镇,那满脸委屈的,就差拿块小手帕擦擦泪了。裴珍映泄了气,揽过还在独自演苦情剧的人。

“听裴哥一句,喜欢呢就上,咱们时间不多啦要表白得抓紧啊!”

话音刚落裴珍映前胸就结结实实挨了朴佑镇一掌,呛得他猝不及防猛咳了几声。

“我靠朴佑镇你是要拍死我好继承我的摩拜单车…”

“去你的香蕉皮…卧槽!”

朴佑镇一句话没说完,就被飞来的篮球砸了个头冒金星。


观众席一阵躁动,裁判员中止了比赛过来查看情况,又招呼着让人把这位被误伤的同学赶紧送医务室去。一旁的裴珍映揽下重任,并叫上了一边搔着头神情有些闪躲的肇事者。





“你别告诉我你是手滑啊?”

眼前一米八的大个子像个被老师叫来说教的小孩子,乖乖的站好低着头,头顶的发旋都仿佛在表达“我错了原谅我吧”。

裴珍映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帘子就拉开了,校医嘱咐了几句就让他们进去探望伤残人士。

“五金呐,你没事吧?”裴珍映皱巴着小脸,表情夸张的牵起朴佑镇的手。

“不用担心偶……”朴佑镇气如游丝虚弱的连口音都出来了,“我哭一个月就没事惹。”

一旁的赖冠霖不知道该作何表情。


帘子又刷的一下被拉开,校医把脑袋探了进来。

“你介三天不能碰水的啊,记住了吗五金呀?”

“……邕老师你能不能不要模仿我的口音。”

“好滴啦晓得啦。”

“…………”

帘子又刷的一下被拉上,一旁的赖冠霖更加不知道该作何表情。




13

病床前一时陷入了沉默,脑袋被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朴佑镇眯着双眼望向窗外,从灵魂深处发出了一声叹息。

此情此景,男默女泪。


“够了啊戏精,少演一分钟不会少你一座金酸梅汤的。”



可惜,被无情揭穿。

“学长我不是故意要砸你的,对不起!”踌躇了一会的赖冠霖插入空档,这份真挚的道歉正好堵住了朴佑镇想发作的小爆脾气。

他摆了摆手表示没事,又望向窗外,空气中飘满了惆怅。

“好啦,不就是表白嘛?多大点事啊。”裴珍映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一拍床板把还在惆怅的朴佑镇吓了一跳。

他朝赖冠霖勾了勾手,让他凑近。


“奶罐老师,根据您多年的从业经验和专业学识,有什么别出心裁又一招拿下的表白方法嘛?”


赖冠霖直起身子手指摸着下巴,十分认真的思考了一阵。


“或许,能借一下手机吗?”


裴珍映上下摸索了口袋发现自己没带手机又转身去找朴佑镇的。

“诶诶诶别瞎摸!我自己来!”朴佑镇像是在床上打了套军体拳把胡来的裴珍映轰到一边去,再掏出手机刚解完锁就被裴珍映一把夺过去交到了赖冠霖手里。

赖冠霖煞有其事的敲敲打打,裴珍映凑过去看之前还不忘把也想起来凑热闹的朴祐镇按回到床上。看清楚赖冠霖在干什么之后的裴珍映面露难色。

“……让女生心动的一百种方式?”


一旦接受了少女漫作家也是会上网搜索恋爱套路的这个设定之后,房内三人立马开始了方案选定。

“方法一,壁咚她强吻她把她禁锢在你宽阔的臂膀沉溺你的霸道沦陷你的柔情。”

赖冠霖面无表情且语气没有什么波动的念着屏幕上的文字,其他两个人的表情倒是很多姿多彩,朴佑镇在裴珍映要开口损他之前就赶紧让赖冠霖念下一个。

“嗯,方法二,三餐你买热水你打给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如沐春风的笑容……”

“停一下。”朴佑镇自己都听不下去了,一旁的裴珍映更别说了,笑的发抖整个人都快倒在了赖冠霖身上。

赖冠霖不由得身体一僵,目不斜视的盯着手机屏幕,手指划定着却一个字也没看进去。身边的人又跟床上的病号拌起嘴来,因为情绪的波动搭在他肩上的手无意识的捏紧放松。赖冠霖觉得他现在一点都不好了。

“这周六有烟花大会。”

“嗯?什么?”

赖冠霖不动声色的往旁边走了一步,拉开了他和裴珍映的距离。

“学长可以约你喜欢的人去看烟花大会,告白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14


“喜欢这件事吗,哪有那么复杂。不过就是想拉着你的手,吹着迎面而来的风,看路灯下你泛红的耳尖,突然把你拉到怀里,让你贴着我的心口。然后我再盯着你的双眼,问你说——听见没?看见没?是爆米花啊!”

赖冠霖一勺子敲到柳善皓头上,今天裴珍映有事没来本来就没啥兴致,端着餐盘一坐下来就被柳善皓这一大段莫名其妙的话搞得晕头转向。


“求你打起精神来吧,爆米花是什么啊还爆米花。”

柳善皓一脸吃痛的揉着额头,委屈的鼻孔扩张。

“这周六不是有烟花大会嘛,我约了黄老师,你说我到时候跟他说这句话你觉得ok嘛?”

“……吃你的饭吧。”赖冠霖没心思跟他胡闹,夹起鸡腿就往柳善皓嘴里塞。又想起昨天他俩从医务室离开,赖冠霖想了很久开口问了裴珍映一起去烟花大会的事。但因为裴珍映那时需要补课于是得到了遗憾的答复,赖冠霖觉得太阳的温度都冷了。

他现在碗里的饭也冷了。赖冠霖突然筷子一甩站了起来,头也不回的飞奔了出去。

刚啃完鸡腿的柳善皓腮帮子还鼓鼓的,这哥怎么又不吃饭就走了?


赖冠霖一路狂奔跑到教学楼直往裴珍映的教室去,刚到拐角就撞上个人,赖冠霖眼疾手快的帮忙扶住了那人和他手里抱着的作业。

“冠霖?你这么着急干嘛去啊?”

还在慌慌张张道歉的赖冠霖才发现跟他撞了个照面的人就是裴珍映,一时忘记了要说什么,呆呆的望着裴珍映两人在拐角处大眼瞪小眼。

终于赖冠霖打破了沉默:“请你放学后到篮球场找我!一定要来!”

还没等人做出反应,赖冠霖就放开手转身下了楼。






15

对于他这个学弟这么咋咋呼呼的请求,裴珍映觉得莫名又好笑。但又有不可磨灭的期待,毕竟这是他第十一次去看挂在墙上的钟了,上一次是在两分钟前。

终于悦耳的下课铃响起,裴珍映胡乱把桌上的东西往书包里塞,拉起拉链提起书包就往外跑。

一路跑的飞快在快到篮球场的时候慢下了脚步,手指不安的抠着书包肩带,呼吸都变的沉重。

夕阳将万物渲染成了橘黄色,初秋傍晚的风带着丝丝凉意,树叶若有若无的骚动,轻轻的归于尘土。男孩手拿着篮球,地上的影子拉的长长的。

“找我来干嘛?”

赖冠霖放下篮球转过头向他招招手,裴珍映有些疑惑的走过去,刚走到赖冠霖身边就觉得腋下有一股力,双脚居然腾了空,他整个人被赖冠霖架了起来又落到了篮球上。

裴珍映十分惶恐:“这,这这这??”

“昨天那个一百种方式里看到的,怎么样,心动嘛?”因为裴珍映站在篮球上赖冠霖需要微微仰视他,对方眼里的慌乱和两颊的飘红被他尽收眼底,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

裴珍映倒没有那么自如,怕自己重心不稳于是紧紧抓着赖冠霖的肩膀。都说了能不能不要再做这种让人惶恐的事啦,裴珍映欲哭无泪。

“心是跳的挺快的,不过你能不能先放我下来…”

下来是下来了,但直接被人圈到了怀里,裴珍映竟一时分不清那如鼓擂的心跳是自己的还是赖冠霖的。





“听见了么,是烟花啊。”










16



“呜呜呜太浪漫了吧!”女生把漫画书凑到身旁男朋友的眼前,指着书上最后男主在女主生日时告白的情节激动的仿佛被告白的是自己。男生则嗤之以鼻,现实中谁会这么表白啊,太非主流了。给怀春少女泼冷水的下场就是遭到一顿暴打,店长从柜台后探出头来提醒他们不要在书店里打闹。


合上笔记本,拉开抽屉拿上手机钱包钥匙,嘱咐了新来的店员好好照看记得按时关门,就朝门外走去。


“裴珍映你动作一如既往的很慢诶。”街边的一辆吉普摇下车窗,朴佑镇戴着墨镜,嘴角一咧露出了虎牙。


裴珍映一下子钻进车里:“业务繁忙嘛大佬多担待,赶紧的吧时间快到了。”


“是是是。”





赖冠霖一下公交就给裴珍映打了个电话,嘟了半天没人接,也不要知道让他现在来公园是要干什么。

“喂。”终于打通了,“你在哪?”

“你到了吗!”裴珍映那边好像不止他一个人,背景音七嘴八舌的赖冠霖一句也没听清。


“你快到桥上去!”



赖冠霖按着裴珍映的指示走到桥上,碰碰炸开的声响震醒了耳膜,傍晚多彩的天边绽开了绚丽缤纷的花朵。还放在耳边的手机话筒传来欢呼嘻笑,他还听到了几句模糊的生日快乐。赖冠霖看到了不远岸边的空地上聚着一群人,都是他熟悉的人。


这时话筒里传来一句清晰的——






“看到了么,是烟花啊。”








fin.

这篇真的拖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写的还很烂【。
而且手机坏了现在才能发TT

看在今天孩子生日的份上,轻点骂啊…

评论(25)

热度(128)